寄意寒星荃不察

分裂闲4

◎分裂闲GET√

◎百变范闲GET√

◎本文致力于沙雕GET√

◎因为糖堆我很久之前看过,现在怕刀,就不敢看了,有啥不对的提一下,我更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秦明脑子一下子死机了,平常飞速运转的大脑此刻却卡死了。

  他是唯物主义者啊!!!!

  范闲高深莫测地点点头,笑得像只小狐狸。

  “你好啊,我是范闲,来自庆国。”范闲歪着头看他,又看了看一旁好像被雷劈了一般的秦明,吹了个口哨,“你穿的西装啊,什么时期的?”

  范闲好歹也是经历过各种人生大起大落的,什么神庙,什么实验品,更何况这莫名其妙的空间呢?

  范闲摸了摸下巴,眯着眼。

  虽然他们仨长得一模一样这种事儿他还真没见过,不过人生在世,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!管他什么妖魔鬼怪呢!

  秦明终于醒过神来,脸色阴晴不定,“我叫秦明,来自21世纪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龙番市警局的一名法医。”

  唐山海听到秦明说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,不由得紧紧攥住秦明的肩膀,呼吸有些紊乱,“中华人民共和国?是国家吗?我们胜利了?!”

  秦明有些吃痛地皱眉,“你……”

  唐山海察觉自己的失态,立马松开手,有些抱歉地笑笑,“我来自民国三十年。”

  秦明揉了揉自己的肩膀,有些理解地点点头,原来是革命老前辈啊。

  范闲的眼一下子亮了,他快步走上前去,紧紧握住唐山海的手,使劲晃着,“山海哥!!感谢你们的付出!我们胜利了!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!!”

  大概是在庆国待久了,太过于思念祖国了,知道唐山海是革命前辈,范闲就像饿狼看见了肉一般(大雾),至于秦明,那个冷冰冰的人顶着自己的脸他是真不习惯,太冷了,还是山海哥看着温文尔雅,有亲和力。

  秦明:????(手术刀警告)

  之后,范闲手脚并用地给唐山海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等一系列事情,秦明面无表情地在一旁补充,唐山海听着,眼眶有些红红的。

  唐山海在听到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走向繁荣富强,而国民党与外敌勾结,试图将祖国引向灭顶之灾的时候呼吸一滞,他一瞬间觉得自己多年来的信仰轰然倒塌。

  范闲察觉到唐山海的情绪有些不对劲,停了下来,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“山海哥,你……”他想了想刚刚自己说了什么,仔细地过滤了一遍,猜测道,“山海哥,你是……国民党?”秦明也有些担心地看着唐山海。

  唐山海抿唇,有些沉重地点点头。

  三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  唐山海的脑子现在一团浆糊,他这么多年来,为的就是祖国统一,人民能够安康,不再收到外敌的来犯,所以他加入了国民党,誓死也要保卫祖国,守护和平,可是今天,却有人告诉他,他信仰的党,其实是个披着羊皮的狼?

  秦明想着,自己好歹是警察,不能看着革命前辈颓废下去,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温柔一些,“山海哥,不管你在哪个党,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祖国安定,和平统一吗?既然这样,又何必拘泥于党派呢?”

  唐山海眼珠子缓缓转向秦明,范闲心里震惊着冷面冰块稀有的长句子,一边附和着安慰他,“对啊对啊!只要最终祖国统一,人民安康,在哪个党不一样?”

  唐山海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,认真地想了想,对啊,他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,也不是为了升职,也不是为了钱财,只是为了让更多人免受战争的痛苦与折磨,这样就够了啊。

  思及此,唐山海豁然开朗,勾起唇角,“谢谢你们的开导,我想明白了。”

  范闲嘿嘿一笑,手肘拐了拐秦明,秦明略有些嫌弃地瞅了他一眼,却也没说什么。

  三人坐着干瞅,也没瞅出个什么所以然来,范闲停不下来,便起身打算四处走走,迈出第一步便被拌了一脚。

  范闲:“???”

  唐山海:“噗!”唐山海把拳头抵在嘴边,转过头,肩膀有些微微颤抖,秦明虽然面无表情,但嘴角微微勾起,眼底的笑意可以看出来,他的心情现在很愉快。

  范闲恼火地跺了跺脚,有些委屈地瘪着嘴,低头寻找绊倒他的幕后黑手。

  一个盒子静静地躺在地上。

  这材质倒很像他娘留给他的那个箱子啊……

  范闲摸了摸自己的大波浪,提起来放在另外两人的面前,三人对着开始研究起来。

  唐山海无奈地摊手:“不要看我,我不会开锁。”

  范闲挑眉,有些懒洋洋的:“这玩意的材质像我娘留给我的,我试过了,砸不开,劈不开。”

  秦明冷着脸:“我也不会开锁。”

  三人对视一眼,微微叹口气。

  范闲撑着手倚在箱子上,嘟囔着:“还有谁比我们更惨的吗?!”

  【滴!】那箱子突然发出机械女声,把三人吓了一跳。

  秦明: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,没有东西能吓到我。

  【检测到属性之一】随着三人警惕的目光,那盒子缓缓地自动打开。

  唐山海:大家好,我觉得我这些年接受的知识遭受到了打击/微笑。

  范闲啧啧两声:“居然是声控!”

  唐山海本着不会就问的原则请教范闲和秦明,范闲叽里呱啦说了好多,秦明清晰地看到,唐山海的目光又茫然转到了惊异,然后又变成了自豪与感动。

  秦·面无表情·小·莫得感情·明:范闲好吵……

  跟唐山海杂七杂八说完后,目光又转向了盒子,那盒子里面只有三个小巧的盒子并排摆放着,三人拿出来打开,范闲惊呼:“手机啊!!!我想死你了呜呜呜~”

  秦明有些头疼地捂住他的嘴。要知道,看着自己的脸撒娇,心里或多或少还是很奇怪,他该庆幸当初范闲的性子只是让他稍微阳光一点,不至于把人设崩得很严重吗?

  见唐山海又很茫然,秦明自动放开捂住范闲的手。

  范闲委委屈屈地看着秦明,打算向秦明靠拢,被秦明面无表情地啪回去了。

  范闲:你好无情!!

  秦明:呵呵。

  范闲又和“老年人”糖堆唐山海讲述了手机是什么东西。

  范闲首先迫不及待打开,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,只有一个视频。

  看完视频,三人的眼眶变得通红,胸口不停地起伏着。

  “庆帝……”范闲握紧了拳头,狠狠咬着牙,死死盯着手机,仿佛可以把手机盯出一个洞来。

  秦明神情恍惚,罗钥……罗钥怎么可能是杀害我父亲的凶手?!秦明想起这些年,他居然认贼作父,就一阵发抖,他想起了那个黑色的夜晚,倾盆大雨洗去了父亲的血,只留下了一个噩梦给他。

  唐山海看到自己被活埋甚至被苏三省爆头的时候并没有在意,毕竟为了国家,他什么都可以做,可是他未来居然喜欢上徐碧城,还为了她放弃了一个全心全意爱他的女人,他傻吗?!!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艾特谁来着……我忘了……那就算了,劳动了一上午,奶闲可能推迟到明天,今晚还要写作业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